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演讲比赛历届获奖选手来培训 本届青年选手认真学

时间:2022-08-12

演讲比赛历届获奖选手来培训 本届青年选手认真学

2022811日,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会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团委共同举办了第二十一届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赛前培训,邀请前两届的两位获奖选手进行了演讲技巧讲解和经验分享,全体参赛选手们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选手们认真聆听了两位比赛的分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并能借助报名时建立的微信群保持及时沟通与畅通交流,第一时间获得主办方的及时帮助。

 

第十九届首都环保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及第二十一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杨帆博士做了《如何做好学术演讲》的培训

 

第二十届首都环保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及第二十二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郭寰宇做了演讲比赛经验交流

 

市生态环境局团委白桦书记主持了本次线上培训会,并进行了赛前动员。

 

首都生态环境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举办至今已经21年了,已成为发现和选拔青年人才的一个重要渠道。本届演讲比赛开通报名以来,受到了学会各会员单位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截至目前,30个单位选送了35名选手报名参赛。按照上届比赛的经验,本次比赛继续设立三个组别进行比赛:环境管理组、科技应用类组以及科学研究组,以更好地展示生态环境领域不同工作岗位、不同专业方向的青年风采和学术水平。通过演讲比赛及相关培训等活动,让更多年轻的生态环境领域工作者了解演讲比赛,了解学会和市局团委搭建的青年人才助力平台,了解在成长、建功、立业过程中可以放心借力的支持者和见证者。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参赛选手可以将演讲内容准备的更扎实,在比赛时发挥的更好,能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