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评价青托人才2022年成长 谋划青委会2023年计划

时间:2022-12-31

2022年12月30日,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按照市科协要求召开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2年度评价及总结会。处于培养期的17位被托举人汇报了2022年学术成果及个人成长情况,还在公示期的12名拟入选者旁听了会议。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执行主任黄玉虎主持,全体委员及学会孙进秘书长听取了被托举人的汇报。

 

黄玉虎主任首先向17位被托举人和评价组专家解读了《北京环境科学学会青托人才评优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优办法》),通报了17位被托举人2022年度自评价结果,对比介绍了不同年度和不同研究方向入选者的自评价结果,概括性总结了被托举人培养期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自评价结果讨论分析了《评优办法》下一步完善的重点和内容。

 

2022年即将完成三年托举计划的5位被托举人籍龙杰、王旭、郭学茹、王蓓丽和程念亮率先进行了3年结项工作汇报。三年来,5位被托举人借助市科协的专项资助、学会的支持和导师的指导,通过为期三年的重点科研项目、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带领科研团队、承担公益科普任务等方式,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较好的职业发展,在学会学术共同体建设中发挥了骨干作用。5位被托举人的导师焦文涛研究员(藉龙杰)、王永刚研究员(王旭)、王金生教授(郭学茹)、宋云研究员(王蓓丽)和孙峰教授级高工(程念亮)到会对指导的被托举人给予了三年成长评价和今后的发展建议。评价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一一给出评价意见,一致认为5位被托举人圆满完成了青托项目培养计划,为后来者树立了优秀榜样。其余12位被托举人则对各自2022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评价组专家结合3年培养目标和未来职业规划对各位青托人才做了详细点评,提出了中肯建议。
 

青委会全体委员会对17位被托举人的上述年度评价结果进行了讨论,同意秘书处提出的拟受邀进入学会分支机构任职人员、拟表扬人员的名单,研讨了青托项目下一阶段发展建议,如做强未来环境科学家论坛、做优“首都环境视界”青年学术沙龙、进一步提高《青托简报》稿件质量、组织更加多样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等。

 

北京市科协青托项目为学会发现人才提供了重要渠道,也为生态环境领域优秀人才快速成长提供了高端平台。青委会高度重视这一项目带给学会发展的强劲影响力,结合2022年度青托人才成长评价,积极谋划2023年计划,将进一步突出青托项目的人才优势和创新潜力,汇聚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学会,推进学会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为北京建设国际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作者: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