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精彩纷呈

携手,为保护地球”世界地球日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8
4月23日,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参加了由一丛自然联合万达广场石景山店主办的“携手,为保护地球”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公益活动,携手单位还有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绿家园志愿者。

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整个活动分为室内科普宣讲和户外主题彩绘两部分进行。室内科普宣讲既有由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绿家园志愿者的老师们带来的水资源与水环境保护科普小讲座,也有由我会和一丛自然的老师们主导的水资源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有奖互动抢答。不仅报名前来的孩子们热情投入其中,不少路过的顾客大小朋友们也被吸引过来驻足围观。

户外的主题彩绘更为精彩。小朋友们被分成7组,围绕“携手,为保护地球”的地球日主题开始了有趣的彩绘。每个组的小朋友们会拿到一张带有若干动植物图片及活动参与单位LOGO组成的彩绘图样,拿起彩笔在白色画布灵动地涂画起来,不拘一格地加入各自的小创意,洋洋洒洒,好不惬意,惹得路过的小朋友们不断加入其中,联手绘制心目中最爱的地球印象。


我会还专门制作了展板宣传青少年北京河湖科考环境教育公益活动,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正在进行的永定河科考。这项活动意在将孩子们带到河湖这样的自然课堂,通过发生在北京的真实案例,引导孩子们珍爱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成为合格的城市未来建设者做好准备。我会愿与热心公益科普宣传、建设美丽中国的组织和单位一起,携手为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