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学术年会

华北五省市(区)环境科学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河北省雄安新区顺利召开

时间:2019-06-19

华北五省市(区)环境科学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于2019年6月14~16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召开。这届年会由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主题为“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生态绿色发展”,以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全面推进华北五省市区环境保护协同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循环可持续发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的环境科学学会领导、优秀论文作者及行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刘鸿智副秘书长、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丽萍副主席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会场
 

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宋春婴会长致开幕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刘鸿志副秘书长致辞
 

河北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致辞

五家学会联合签署的《环保管家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本届年会的重要成果,将开启华北五省市(区)环境科学学会交流与合作三十多年的历史新篇章。华北五省市(区)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一届,不仅为环境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建言献策等方面搭建了良好平台,更为五省市(区)环境领域领衔科技社团创建区域协同发展、开展友好合作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提升省级学会的综合服务能力,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学会建设双发展,经五家学会共同协商,一致同意建立“华北五省市(区)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管家服务共同体”。这是新常态下学会系统提升能力,激发创新和创造活力,服务创新驱动的重要成果,该共同体的成立与发展将成为华北地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重要力量。

五家学会派出代表签署环保管家区域合作协议
 

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副会长(原保定市环保局局长)魏凤枝从过去、现在及未来全面介绍了白洋淀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情况,并坚信白洋淀的环境保护生态修复,迎来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
 

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国云向参会者全面分享了学会咨询服务模式创新与实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PPP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与发展部主任韦小泉 向大家介绍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责任审计与评价问责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华北五省市(区)理事长、秘书长进行了工作座谈会。各学会代表交流了两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绩,讨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畅想了新生的环保管家服务共同体的发展前景与难得机遇。五家学会中大家一致认为:华北五省市(区)环境科学学会应当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为华北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为环保管家共同体提供了先行经验和案例

华北五省市(区)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前期征集论文近200篇,会议邀请了7位优秀代表作大会主题演讲,我会派出的是两位一等奖论文作者王旭、潘锦秀,其研究成果很好地展示了首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风采。

潘锦秀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

《多元线性回归方法对北京地区PM2.5预报的改进应用》

王旭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MBR-RO/NF组合工艺去除城市生活污水中药物和个人护理用品(PPCPs)效果研究》

向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下一届学术年会将由山西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李云凯秘书长与山西省环境科学学会宋建民秘书长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第22届学术年会将于2021年由山西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

本届年会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征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华北省市(区)环境保护领域学术研究、技术推广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团结和集聚各方力量,共建协同创新、产学融合、资源共享的高水平、多层次交流与合作平台,对华北五省市(区)生态建设以及各学会的壮大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