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精彩纷呈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9名青年会员入选 “北京市科协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8日,北京市科协公布了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我会推荐的9名青年会员全部入选。2018年以来,我会已有16名青年会员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优秀青年人才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2020年度推选工作中,我会根据市科协相关工作要求,联合所属会员单位启动了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征集与遴选工作。经初审,最终确定9人进入答辩环节,9位候选人充分展示了优秀科研成果以及未来3年的研究计划,经专家评审确定了5名推荐候选人。同时,市科协新增直通车入选通道,获得市科协第二十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入选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且符合托举条件的青年科技人才,可直接申报。我会获得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的4位青年会员因此直接入选。

2021年为9位被托举人进入三年培养计划的第一年。学会将携手9位青年人才所在单位,建立长效支持机制,为他们的学术成长提供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国际合作、职业发展等全程支持服务;同时,会同其责任导师按年度制订培养计划,定期跟踪调度,设立“未来科学家论坛”,开展年度学术成长评估,助力他们的学术成长。学会积极倡导青年人才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守正创新,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学科带头人和行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