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我会参加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并受邀就学术活动开展工作做典型发言

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下午,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各区和经开区科协负责人,北京市科协所属学会、基层组织负责人300余人参会。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北京市科协主席李静海出席。会议由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勇主持。


会议审议了市科协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改革、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北京市科协成立60周年。这一年,科协工作融入中心更加有位,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凝聚力量更加有力,社会影响更加有质。科协系统的工作得到了各级、各界的认可,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在不断提升。

大会特邀我会作为典型代表分享学术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高成杰从“借力资源助力高端学术活动落地北京、激发活力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跨界跨域夯实学术共同体建设”三方面分享了我会高质量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学术活动经验,引起参会代表热烈反响。

本次能够受邀作为典型代表做大会发言,是市科协对我会学术交流活动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首都科技社团,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始终贯彻“学术立会”办会理念,坚持“首善”标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激发广大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热情与活力。

2024年是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全方位履新的一年,学会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提出了“规范建会、学术立会、科普兴会、服务强会”的发展理念。学会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继续在市科协的指导下,以培育和激发生态环境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力为着力点,继续脚踏实地举办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助力美丽北京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