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清洁生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清洁生产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17

为推进我市清洁生产工作的稳步发展,促进清洁生产管理与技术创新,经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了清洁生产专业委员会。清洁生产专委会于2023年12月12日召开了成立大会暨清洁生产学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污染源管理事务中心、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能源学会、天津市环境科学学会、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相关领导及在京清洁生产审核机构代表,共计约六十余人参加。

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崔有为主持。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高成杰到会并对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北京市污染源管理事务中心肖晓峰副主任,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李旭教授级高工代表职能部门表示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并希望借助专委会加强与生产企业及审核机构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我市清洁生产工作。其他各参会代表通过不同方式对北京环境科学会清洁生产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陈文明教授作了题为“清洁生产创新与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代表就专委会成立、清洁生产领域的技术展望,专委会今后能够开展的工作等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将以成立清洁生产专委会为契机,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清洁生产工作者的交流,充分发挥清洁生产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支撑、引领、服务、协同”的功能,为北京市建设环境优美的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