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水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成立并成功举办2023年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3-11-24

为适应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发展需要,促进首都水生态环境领域科学技术创新,近日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组织成立了水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水专委会),并于2023年11月11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学术交流会。

水专委会立足首都水资源、水生态与水环境现状,致力于推进首都及津冀地区水生态环境科学技术发展,促进跨学科、跨行业深度融合,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宣传培训、咨询服务、组织相关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等活动,在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首都科学治水提供交流和合作平台。

水专委会主任委员严登华教授为本次会议做主题为《极端水文过程的生态与环境效应及适应性调控》学术报告。随后参会的嘉宾及专委会的委员围绕这一主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纷纷为首都水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