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学术年会

我会参加华北五省市环境科学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3-09-20

9月17-18日,我会参加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的以“建设美丽中国,筑牢华北绿色生态屏障”为主题的华北五省市环境科学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树礼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我们要聚焦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践,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   张树礼

会议上进行了华北五省市环境科学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颁奖仪式。随后进行了华北五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会旗交接仪式。

同时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党校的知名专家学者,聚焦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与展望、工业园区降碳减污协调发展路径和努力完成“五大任务”等内容进行主旨发言。

学术交流选取了部分优秀论文围绕“建设美丽中国,筑牢华北绿色生态屏障”进行交流。我会选送的一等奖论文第一作者,来自北京大学的刘树枫,北京市生态环境评估与投诉中心的孙美分别就自己从事的研究进行了汇报。他们交流的内容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与好评。

本次年会同时召开了华北五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交流会议。各学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并就今后的发展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华北五省市环境科学学会领导、生态环境领域相关专家、知名企业代表、优秀论文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种业中心、草创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蒙草的基本工作及核心科研发展领域,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