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荣誉榜单

喜报-我会“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获得市科协2023年“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时间:2024-02-04

 

在2024年2月2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的“科技为光·典赞时刻”中公布了2023年度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名单,由我会环境教育分会、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位列其中,这是我会首次获此殊荣。

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国际会议,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增强全国高校国际学生的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提升国际学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并共同为全球性环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会议持续吸纳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者参与研讨,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学生环境生态科技交流,倾心打造国家一流学科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第五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以“生态文明与低碳转型”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6个分会场,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金融与环境治理、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环境污染防控与生态修复等热点议题。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坚决贯彻北京市科协 “大宣传”、“大统战”、“大数据”理念,充分发挥学会对外民间科技人文交流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推动首都科技界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拓展全球合作网络,链接国际创新资源,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科协贡献。